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7 December 2011

弄巧反拙的老人家~

真的好讨厌这样的人!

他现在还是不是我的老板, 我也不知道。 只是听说过现在的他是一个销售经理的身份, 而我依然是公司的助理, 但是却也是特别派出去帮他收拾残局的员工。 每当他出国时, 总是留下一堆手尾。 明知道自己要离开公司一段时间, 就请交待清楚手头上的任务, 不要让人觉得一头雾水嘛! 好了, 问题产生了, 事情发生了, 我们也尽量在弥补。 所有email都有cc给他, 那身在外国的他, 就看看嘛。 要帮忙解决, 就请在解决问题时出手, 而不是在解决了问题后, 插一脚进来, 然后再引发问题。

今天, 他上班了! 第一句话就问我: 究竟越南那里是什么问题? 唉哟! 大佬, 你到底在外国是公干还是旅游? 不会看email吗? 带着很不愤气的语气, 简单利落的告诉了他。 不一会儿, 就收到了他的email, 要我传发给越南顾客! 事情与状况都搞不清楚, 就插进来! 已经向他解释了, 还是不甘愿! 他的那封email, 不是在解决问题, 而是在引发另一个问题!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当然, 看到不对经了, 我一定反驳! 那封email也胎死腹中咯! 他这样做的目的, 是要人看到他的存在。 就算董事会问起时, 他可以说他有份解决问题。 成功了, 就领工咯! 失败了, 就说我不依照他的话去做咯!

最讨厌的是, 他很喜欢免费给人东西, 例如传单, 安装指南, 海报, 布条, 宣传物品。。。 不是每一个顾客都需要免费每一样东西吧! 而且, 这个月拿了, 下个月又给! 怎么搞得? 当饭吃啊? 我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东西, 他却乱乱给人。 给了人, 人家却放在一边当回收! 真是白费我的设计呀!

还有, 我还要帮他“掌”车。 Bandaraya来时通知他, 他却丢下锁匙叫我去进parking钱。 当他的车挡住了其他人的车时, 他又把锁匙丢下来, 叫我park好它。 我是待客泊车吗?? 几时开始我的工作有包括这一些, 我也不懂!

我真的很讨厌这一份工作了! 但是, 在我的经济还没稳定之前, 我不可以轻举妄动! 忍吧! 简单来说, 他是一个“弄巧反拙的老人家”。


施妍,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