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01 December 2011

一家人都生病了~

上一封的文章, 已经有一个星期了。 在这个星期里, 家里的成员都生病了! 先是芷淇, 在半夜时突然发烧。 再来就是芷莹, 也是发烧。 过了几天, 两个小孩的体抗力慢慢弱了, 导致伤风咳嗽也一起来。 看到她们咳的脸红红, 气喘喘的, 我也无助! 当天我也撑不住了。 开始时, 就发冷发热, 然后就头昏脑胀! 老公知道后, 很贴心的拿了棉被给我盖上。 一向不喜欢打包回家吃饭的我, 主动告诉老公说不出外用餐了。 还在烦恼要吃什么时, 老公提醒了我, 可以吃粥! 就这样, 我选择了生鱼粥。

回家途中, 老公还帮我买了Panadol 用完餐后, 不一会儿我就入睡了。 在摇篮里的芷莹, 不断的摇动, 要我摇她睡觉。 那时候的我感觉上很辛苦, 入眠一会儿, 又被惊醒! 过后, 就麻烦了老公帮忙我照顾两个小瓜, 让我可以小休一下!

大概9点多晚上, 老公看到大家都累了, 就叫醒了我, 说准备东西上房睡觉吧! 平时我们都是大概11点才睡觉的。 吃了药后, 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其实, 在晚上11点多的时候, 芷淇有呕吐。 还好不会很厉害。 我是不懂的, 因为药力发作了, 我更本就不清醒! 是第二个晚上芷淇又在呕吐时, 老公再次告诉我, 我才知道! 这一次, 真的很厉害! 而同一天, 老公也开始感到身体不舒服。 但是, 他叫我们不用担心, 因为他撑得住! 那天刚好是假期, 但是老公公司却没有这个假期。 芷莹的咳也还不好, 咳起来时感觉有很多痰在她身体里面。 担心她会辛苦, 所以老公也告了半天假期, 带我们前往Hospital Kajang去为芷莹诊断。

轮到芷莹时, 医务人员了解病情后, 就为芷莹准备了药, 然后把药化成蒸气, 套在她的嘴巴和脸上, 让她吸入喉咙里。 在过程中, 芷莹一直挣扎, 一直哭泣! 身为父母的我们, 唯有哄她, 抱紧她而已! 吸了化痰药后, 确实有比较好了!

这一些日子, 真的祸不单行! 希望从今天开始, 一家人都可以健健康康, 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