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23 December 2011

冬至~汤圆 (2)

我的部落格变成了我的日记。

今天是冬至。 首先, 让我祝贺我的老公平步青云, 心想事成; 我的两个宝贝健健康康, 快高长大; 我的家人平平安安, 快快乐乐; 我自己嘛, 美梦成真, 永远青春! 哈哈! 当然我也希望我们全部都可以拥有这一切一切的祝贺。

今天一早大概是6.50am, 我就起床了! 要准备煮汤圆来拜拜。 首先, 我先把幼糖放进水里, 然后一起烧滚。 再把彩色的汤圆放进去滚一滚, 等到它们都浮上了水面后, 就把它们捞上来! 然后再重复以上的步骤, 不过这一次就要在放进幼糖时连同姜片以及香茅草(班丹叶)也一块加入。 这样一来, 就有香味了!

















彩色的汤圆看上来很漂亮, 可惜却没有陷料。 这并不是我喜欢的! 今晚, 我就要煮我喜欢的“花生”口味汤圆了! 这一次, 我要用“番薯汤水”做汤底。

真的期待我的“汤圆番薯汤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