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25 December 2011

农历新年前的心情~

最近的老天爷不知道怎么了! 老是爱掉眼泪, 有时候更是哭的稀里哗啦的! 不见太阳的日子, 人也变得无精打采的。 每天看着蒙蒙又暗暗的天空, 吹着湿湿又咸咸的冷风, 感觉就是不舒服! 这些日子到底要持续到几时?

明年的农历新年也依然会下着雨吗? 昨日, 姐姐告诉我说: 如果在冬至当天有下雨的话, 那么新年期间就不会下雨! 是真的吗? 她也无法肯定, 因为这一些也是她听邻家朋友说的! 我很喜欢农历新年, 虽然已婚的我需要派红包给别人, 但是一年一次的佳节嘛, 感觉上还不是什么问题啦! 派红包也是一个仪式, 一个意思。 拿取红包的人不是真的要赚钱的啦!

新年的气氛很棒, 到处都可以看到一家大小乐融融的游玩; 一班朋友高高兴兴的去拜年。 虽然, 近年来的鞭炮声少了很多, 但是每年的除夕夜以及初九(福建人拜天公), 在妈妈家都可以看到美丽的烟花! 芷淇好爱看烟花。 记得小时候, 她还曾经被烟花的声音吓到。 现在的她, 已经不会害怕了! 老公每次都会抱着她, 指着天上的烟花, 问她“美不美?”。 明年的新年, 是芷莹与我们的第一次过年。 那个时候的她, 应该是六个多月了! 希望可以看到她向我们举起“恭喜,恭喜”的小手。

12月份过去后, 我就要准备开始“扫年货”了! 布置家里是不容缺少的。 当然, 还有最重要的是新年的新衣物啦! 好期待哦! 好喜欢美美的衣服, 美美的鞋子, 美美的首饰, 头饰, 美美的化妆品! 不知道花红会有多少? 如果有奇迹的话, 我要买的尽兴! 可惜, 红花都是在新年前几天才收到! 不过, 还是不要抱着太大的期望! 心里准备“只有一个月红花”的想法吧! 比较安全! 真的有奇迹的话, 就留着去澳门用咯!

先祝我: 恭喜发财! 财源滚滚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