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29 August 2012

悠闲的工作日~

上两个星期, 是我工作最开心的时段。 少了一个人的遥控, 令我工作起来也比较有干劲, 有效率。 这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少了一个人的干扰, 应该处理得工作都可以如期交差, 还有一丁点儿的时间与同事闲聊呢! 真的很羡慕会计部的同事, 一个部门三个同事, 凡事都有的商量, 甚至有的八卦一下。

老板陪同家人到美国去为他的孩子办理深造手续, 顺便逗留一些时间当作旅行, 所以才会有大概两个星期的悠闲工作日。 在他出发前, 已经吩咐了一些工作给我, 可能怕我没东西做吧! 出发的当天, 他竟然出现在公司里, 而那天的我也告了假去看诊(皮肤专科),他亲自批准的! 他发了一个短讯给我, 问我是否请了假? 为什么在他出国前告假? 这是非常危急的时刻, 还问我是否会回去公司! 这时候我在想:你有没有搞错啊? 当初是你告诉我14号至26号你不在国内, 会到美国去的, 而且我申请假期的那天是13号, 你还说很好, 尽快解决你的皮肤问题! 我不再向小绵羊般只听他训话! 我也反驳了他, 而且也在线上帮他解决了问题。 过后, 他也无话可说了, 只回复了“谢谢”两个字!

终于, 他飞了!

刚开始的时候, 远在国外的他, 还会发邮件要我搜索一些无聊的咨询, 可能他真的认为我没事干! 过后我也做了我的本分, 把搜索后的成果转发给他。 就这样的, 慢慢的就没有再看到他的吩咐了, 一直到他回国的第一天上班日。

其实啊, 我除了处理他的工作之外,我还需要做一些市场部门的工作。自六月中业务开发主管离职后, 一直都物色不到适合的人选。 就在这一段日子, 我兼任了一些他留下的工作。 再加上, 我还要处理一些产品的介绍设计, 然后再把它作为附件发送去所有在公司资料库里的联系。 这些都是属于市场部的工作, 我帮了他们做设计, 只要求他们自己发电邮而已, 却给话我听, 最后还是踢不出去, 自己还是要硬着头皮承接了! 只祈祷十月即将上班的新同事不要有突然的变卦, 能顺利地上班就好!

做了这一些工作, 我还需要处理老板交代的功夫。他手画了一张图, 是他“最新”的发明, 要我用电脑把它画出来,然后就打印一份给他。 我就乘着无人干扰的时候, 用了大概3个小时就完工。 画图或设计的人, 不喜欢有被干扰的时候, 往往就是几秒钟的小插曲, 就会让人分心。

剩下的时间, 我就做一些filing的工作, 还有就是与深圳的同事了解一下她手头上的功夫咯! 转眼间, 大概两个星期的悠闲工作日也过去了; 而我也开始带着承重的心情上班了!

老板回来后的第一天, 也是我觉得值得记载的一天。 他尽然称赞我, 还不止一次! 害得我完全不能回应, 只是笑笑的带过! 他问我用了几久时间去画那张图, 我却骗他说大概一天。 因为在这家公司不能让上司知道你的真实能力有多强, 这样一来会让你的压力增加无数倍; 而且成功不但没有奖赏, 反而失败后就认为你无能! 这是老前辈教导的! 他听了我的回应说: 不错啊! 比我想象中画的还要好, 真的没想到你只用了一天。 暗爽勒! 要是让他知道真实的时间, 那不就吓坏他? 哈哈~

过后, 午饭回来后, 我用了自己的想法, 整理了一些韩文的文件, 把它翻译成英语后, 呈给他看, 好过在这里一直催促在深圳的专利代理人电邮相关文件。 看到已翻译成英语的韩文报告, 他意外地说: 你怎样做的? 他还很高兴地说:很好, 这就是我要的, 可以自己解决, 不用左等右等的!

那一天直到今天, 我还没被他挑剔。 希望一直都可以如此好运。


2 comments:

  1. 好棒哟!被赏识了~
    替你感到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希望一直都如此, 就算没有称赞, 至少不要每次都在挑剔~

      但是, 我觉得没有这个可能咯~

      老人家的性格, 加上家里少了一个儿子让他管教, 肯定无所事事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