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27 August 2012

李克勤演奏厅2012大马站~25.08.12

《李克勤演奏厅2012》大马站终于圆满结束。 这是一场很棒的演唱会,整个演出没有一丝的冷场。 他的性格很活泼, 幽默,让人看了后很舒服, 没有一丁点高傲的模样, 就是那种很亲切的感觉。

记得刚开始买了票的时候, 心里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每一天都在心里倒数。 终于, 这一天来临了。 我们买得演唱会票是星期六晚上8点的演出。 早上的时候, 我就忙着整理两个小瓜的东西, 因为安排了她们在保姆家过夜。 下午老公放工后, 梳洗完毕就出发了!

一路上, 我只担心芷淇会不习惯在保姆家过夜,毕竟她很少晚上时段离开我们身边。 心里想着, 不懂会不会欣赏到一半时, 就接到保姆的电话, 总是不安! 但是, 保姆说应该不会有问题的啦, 放心! 就这样, 我就抛下心头大石!

到达云顶时已是傍晚6点了。 沿着〈云星剧场〉的路牌一路走去。 趁着还有点时间, 就到附近的快餐厅吃份晚餐。 好难吃得快餐哦!


7点了! 大门开了, 可以入场了! 进到里面可以看到李克勤大大的海报, 每个人都抢着去拍。 如果真的要等到一个个都拍好, 那就有排等咯! 不管三七二十一, 也不管后面是否有人,我依然拍了几张。 除此之外, 那里还有几个小摊位在售卖者零食, 还有就是乐捐款项的活动。 

不久后, 就进入剧场了! 慢慢的, 位子也坐满了人。

首先, 就是灯光的转变, 再来就是音乐的开始, 慢慢的就是主角的出场。欢呼声带起了全场的气氛。好洪亮的一把声音, 他就是李克勤。 他唱出的每一首歌, 都是经典歌曲。 还有字幕让我们一起跟着唱, 他也带动了全场的观众。 他的互动是没有架子的, 就有如大伙儿一起在分享着喜悦。 在台上, 他也很淘气的与观众们聊聊天。

除了邀来香港金牌作曲人赵增熹率领电声乐队的演出, 在演唱会的过程中还会穿插几位弦乐高手的表演,尤其还有国宝级三弦巨匠赵太生助阵, 把观众耳熟能祥的盛行曲改篇成古典乐章, 演唱会整体可称得上是一场听觉飨宴。 三弦这种中国传统弹拨乐器看似三条弦的吉他, 一杨的孭法, 一杨用pick弹, 一杨的按弦, 但赵太生却能把它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去年红馆一连6场李克勤演唱会上, 赵太生用三弦弹奏经典名曲Hotel California, 还与电吉他手jam歌, 一段演出成为了整晚的高潮, 看得观众目瞪口呆。 除此之外, 这次演唱会上李克勤也尝试了不一样的演绎方式, 在配合男高音的飙音, 中乐三弦及电吉他的改篇编曲上, 让在场的观众见识到李克勤的演绎功力。

在演唱会上, 他带给了所有观众许许多多的回忆。 演唱会总有结束的一刻。 就在他向我们唱出作为结束演唱会的最后首歌时, 心理顿时很郁闷, 感觉到很依依不舍。 相信在座的观众们也一样, 就这样“Encore, Encore”的喊着。 终于, 他又再次的出现在舞台上, 再为大家献上几首歌曲, 还任由观众们点歌!

高潮过了, 又是另一个结束! 这一次, 我们真的想要离开了, 心里想已经Encore了一次, 应该不会再出现了! 而所有的乐队成员也已经离开舞台, 灯光也熄灭, 云顶的离开讯息也播放了! 正要步出出口处时, 看见了人们跑回去, 我也喊了老公, 然后快步的步入现场。 乐队们一个个的坐回原位, 灯光也慢慢亮起, 再也听不到云顶的离开讯息。 

李克勤再次的出现。 身穿运动服的他, 应该是准备离开的, 可能因为现场很多观众的坚持, 所以他不忍心的, 再为我们献上最后的几首! 这一次, 真的是最后了!

我也很感激那些坚持到底的观众,要不是他们, 我根本拍不到稍微比较清晰的照片。 谢谢你们!

看完了演出, 原本打算在云顶享受热乎乎的咖啡, 然后就进赌场试一试手气,但是却被芷淇搞砸了! 保姆说她一直吵着要找妈咪!唉,孩子大过玩乐, 惟有放弃计划咯!

如果还有李克勤下一次的演出, 我还是会尽我所能出席的, 因为真的是太棒了!

2 comments:

  1. 真羡慕也。。我还没去过演唱会。。还真是‘’三八佬‘’。。。

    ReplyDelete
  2. 哪会‘’三八佬‘’?
    我也还没去过台湾啊!!

    看演唱会怎么都容易过去国外旅行啊!!
    我还更加‘’三八佬‘’呢~

    不过, 还是见仁见智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