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5 August 2012

小气的我~

漫长的工作日终于可以松懈一点, 因为再多几天就是开斋节了, 然后就国庆日, 再然后就是马来西亚日。 乘着这一些节日的到来, 希望可以为自己充充电, 让自己的心情可以美好一些。

自从有了孩子后, 我的社交生活越来越少了。 拍拖时期, 还经常与老公一班死党去喝喝茶, 唱唱歌的。现在各自有了家庭,聚会也少了。 每天就只是忙着接送孩子上小课,以及接送幼小的宝宝来回保姆家, 然后自己又忙着工作, 回家后又有少许的家务。 

我有自知之明, 我本身是有些惰性的。 要我定时定后的打扫家里, 我做不到。 但是, 我一定会做, 就只是早或晚的问题而已。 我不喜欢被人一直叮咛着我做这, 做那。 反而, 不叮咛我的时候, 我会主动一点去整理。

看顾小孩确实比起家务繁重很多。 不是工作量的繁重, 而是精神上的繁重。 差不多每晚, 最后入睡的人就是我。 小宝很爱在睡觉前玩耍一番; 而大宝就一起配合。 直到我发脾气, 大宝才会安安静静去睡觉; 而小宝就要我拍着她让她舒服。 因此, 我的睡眠很不充足。

两个小孩的费用再加上家里的开销, 真的入不敷出。 薪金又起的不多, 通货膨胀却令人头痛! 难免的, 生活上的享受也慢慢的减少。大人们的心事也慢慢的增加, 烦恼自然就多了! 

我很想停下脚步与时间,可以和老公聊聊天, 谈谈心的, 放松一下自己的郁闷。 但是每一天工作的那么晚的他, 回来后剩下的时间都给了两个孩子, 再加上大宝的性格特地不让我们讲话, 搞得我们没什么时间可以闲聊的。 想说接着晚上睡觉前的时间聊聊, 他却累得不想讲话; 就算回应, 都是一把冷水泼过来。 因为他对我是比较直接的, 从来不会拐弯抹角的, 为的就是给我很明显的答案。 

他知道我的性格是比较小气的, 而且我总是有与大致上一样的人不同的地方, 所以他会说我很“特别”。 这不是称赞哦! 爱一个人不是应该包容他的缺点吗? 为什么总是说我小气, “特别”的? 我知道他的直接, 坦白是为我好, 但是女性永远都是爱听甜言蜜语啊! 就算是不真心的, 她们也很开心的。 当然, 要看情况而定咯!

昨日, 就是因为这样, 我与老公闹翻了! 晚上睡觉时, 眼泪也不知觉的流下来, 心里再问: 我又不像别的女生一样, 常常吵着要购物, 常常闹着换手机, 常常想着吃昂贵的食物, 去高贵的地方。 我只是要聊聊天, 听一听中听的话而已, 为何每一次都换来一些“小气, 特别”的字眼? 

我就爱和我爸爸谈心事的。 喜怒哀乐, 我都会与他分享。 他也清楚明白我的性格, 有时候他也知道是我的问题, 但是他不会扫我兴。 他很认真地听我说话, 安慰我, 开导我! 我爱你, 爸爸!

我不相信每一个女性在她们的伴侣身边是不会小气的, 没有一个女性可以对自己的伴侣大方!

2 comments:

  1. 絕對認同!因為在乎才會小氣~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是男生们永远不会明白这个道理~
      只会说我们女人难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