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07 August 2012

同事啊!同事~

唉, 一大清早就唉声叹气了! 原本还想来一个“综合(2)”的记载,但是还是觉得以下的记载比较有意义, 也可以让我时时提醒自己!

我喜欢有同事一起工作的地方, 因为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时都可以互相解决, 互相咨询。 不但如此, 还可以分享一些而外的喜怒哀乐, 不会感觉到寂寞, 工作时间也过得特别快。

现在的我有许多同事, 虽然我的部门只有我一人, 但是我还是过得不错, 同事相处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但是, 最近有一位不同部门的同事一直来向我诉苦。 每个早上乘着老板还没进公司时, 就来找我谈天; 有时候没什么繁忙时也会过来我的座位, 说得都是她对上司的不满。 开始时我还很专心的听她说, 后来听了那么多次, 来来回回都是差不多的东西, 我也费事再重复那些安慰的话, 就很敷衍地说: 做好能力范围的事情就好。

她比我早进这一家公司大概二十天。 上两个月才刚刚成为了“正式员工”。 只前还一直说不稀罕, 不一会又问几时才收到信? 还在我面前说一些公司的不好福利。 我没有截断她的话, 让她吐一口气也好!

其实她的心情我可以谅解。 曾几何时我也是如此, 每天都在抱怨。 幸好, 上天眷顾我, 叫我不要在钻牛角尖, 凡事都要心平气和的, 这样就不会被魔鬼掩盖了双眼。 所有事情不必强求, 只要是在自己能力范围以内的, 把它做好就行。

今天, 她还说要与我们一起吃午饭。 那么久以来, 她都很少与我们外出用餐。 听到时觉得有点喜悦, 因为人多才热闹啊! 过不了多久, 不懂她的上司又惹到她什么咚咚的, 她又说不一起了, 宁愿自己出去打包, 也不要对着她吃饭! 我在想: 他会不会是听到了另一个同事说要为她的上司庆祝生日, 给她一个惊喜, 所以就转了方向盘。 唉, 何必呢?

一间公司, 如果同事相处不好, 真的很难办事。 要知道, 不是每一样东西都是一人可以办到。 不管是直接性, 还是间接性, 都是会牵连到其他人。 就说买东西吧! 你有钱付, 也要有人肯卖啊! (我的比喻好像有点奇怪也, 不管了, 反正我就是这个意思! ) 


4 comments:

  1. Teamwork very important.
    Colleagues is one of the enlightenment point for us to become more successful.

    ReplyDelete
  2. ya...i understand....
    what i can do? i can only advise her to be more open lo~

    Amitabha~

    ReplyDelete
  3. haha..amitabha also out 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of course la....a bo then....
      “ 阿门 ” 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