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04 September 2012

下厨了~

好久都没下厨了!自小芷莹出世到现在, 我都很少很少烹饪了。 以前还可以说“偶尔”这两个字, 现在简直就可以说出对上一次下厨的日子了, 真是丢脸的妈咪, 老婆。

我说的是真正的下厨, 要有饭的那一种啦, 不是普通的快熟面加鸡蛋,香肠的那种。 这一些我周末时都会做啦。 有时候煲粥, 有时候煮通心粉, 有时候煮意大利面给两个宝贝。 我的大宝贝比较喜欢粉类, 就是每次都说要面面。 就算吃饭, 也要有汤,比较难侍候。 小宝贝嘛,可能还幼小, 不会分辨,所以什么都要吃。 不管你手上拿着什么, 她都会从睡状爬起身, 或从远处直奔向你, 真的很馋嘴。 不过, 这也总比挑食来的好!

昨日, 我为自己亲自下厨了简单的菜肴, 一份火腿炒蛋, 一份黑胡椒猪肉丸, 当然少不了香喷喷的白饭咯! 既然下厨了, 当然不会煮的太少咯! 把第二天要带去公司当便当的都装进盒子后, 就准备碗筷给老公还有大宝贝, 给他们当夜宵, 嘻嘻!

昨日所烹饪的那一餐,完全没有试味,不知道配料会不会太浓了。 兴奋得我只知道切切切, 炒炒炒, 煮煮煮, 等到了上桌时才发觉自己忘了试味, 得意忘形的我, 还真的把自己当起了厨师呢, 不好意思哦!

直到今天的午休, 我才真正的吃到自己的午饭。 夷, 还不赖嘛! 味道不会太咸, 也不会太淡, 配料也搭的恰恰好, 不错, 不错, 还蛮有天分的! 哈哈~ 这一餐还没吃完, 我已经在想着今晚的菜肴了。 我想吃西兰花, 焖马铃薯 - 这两样也难不倒我啦! 困难的不是在煮,而是买材料。 因为属于小家庭, 而且又不能每天都碰到有时间, 所以不能买太多的蔬菜, 食物放在家储存; 太少分量又没地方售卖, 烦死了!

想着,想着, 我竟然忘了在士拉央大巴杀批发市场工作的老爸。 远在天边, 近在眼前的老爸, 他可以帮到我呀! 真的糊涂! 爸爸永远是不会推卸或拒绝我的请求, 他很明白我的状况,所以我很尊敬他。

让我先列一张清单, 好让爸爸处理的比较容易。
  1. 西兰花, 包菜花各一粒
  2. 红番茄, 红萝卜
  3. 马铃薯
  4. 大葱
  5. 芫菜
暂时就这一些吧, 不可太过份哦! 要不然老爸不帮忙就头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