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28 September 2012

中秋前夕~

今年的中秋是怎么了? 感觉到好像没什么气氛。 以往的中秋前大概一个星期, 都会陪伴芷淇在停车位点点蜡烛, 提提灯笼的, 也会买至少一个电灯笼给她, 以免她被蜡烛烫伤, 当然也少不了一些纸灯笼做装饰咯!

或许, 多了一个小孩就多一份操心吧! 时间上的安排总是有限。 我总不能丢她一个在门口玩耍, 而我却在照顾芷莹啊! 本来有想过让她们姐妹俩一起点蜡烛, 提灯笼的。 但是我一个人无法做到, 因为毕竟是危险的玩意儿啊! 万一烫伤了, 那我就晕了! 反正中秋节当天老公也没有工作, 就让他来安排吧!

其实我对月饼的潮流没什么感兴趣。 当他人告诉我什么什么样的月饼很好吃时, 我只会去听却不会有欲望去购买。 很多人都喜欢冰皮月饼, 说吃进口时总是冰冷的感觉; 而我还是喜欢传统的月饼, 只要不是很腻, 就算是简单的豆沙月饼, 我都不介意! 直到今天, 我还没尝试到月饼。  谁说中秋节一定要有月饼的?    

有许多人选择这一天踏上红地毯, 与终身伴侣一起步入另一个阶段, 共创美好的将来。 我的堂妹就是其中的一位。 前几天收到了她的喜帖, 这是我有史以来, 收到最与众不同的帖子。 没有红卜卜的感觉, 也没有金闪闪的字体, 就是一个很便装的背影为焦点。 很特别, 很喜欢! 

我与她很少见面, 更何况目前的她已经随着他的丈夫迁移到中国广州了。 在不久之前, 她也回马准备婚礼了。 出嫁日子就是这一个星期六而婚宴就是在这一个周末, 也就是我们农历正日的中秋佳节。 听婶婶说她婚后就要回中国了, 还不能真正与她聊聊呢。

在这月圆花好的时刻, 能在众人的面前见证了一段美好的婚礼, 真是感动!

愿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