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02 April 2011

“我们才是一家人”

昨日, 看到了一些东西,心里感到很不舒服。

就从那一刻起, 我可以感受得到爸爸妈妈的心情。。。
一个不被尊敬的看待。。。

其实, 打从以前开始, 我就已经知道我的家人一路以来都不被善待的~
这不是我完全听取家人的投诉; 我本身也有领教过~

在祖屋的时候, 虽然年幼的我还不是很懂大人之间的磨擦;
也不很记得当时的情景~
但是, 我却很记得被人欺负的感受~

爸爸妈妈都是属于比较随和, 不与人计较的人~
所有事情, 可以忍气吞声的, 他们都不会去多管~

我们一家就住在祖屋最后段~
还记得每一次要踏出屋子, 我们都得经过后门的。。。
我不记得是什么原因了~
感觉上是在回避着瞧不起我们的人~
试过几次, 我常被他们捏眼睛, 原因是那时候的我, 不知怎么的, 老爱眨眼~
他们说是为我好, 不想我习惯成自然~其实, 他们是在整我, 我知道的~
因为他们的嘴角露出了很阴的笑容~

日子渐渐的过去了, 在无法忍耐被欺负的情况下,
爸爸妈妈终于决定搬出去住。
虽然, 屋子是租回来的, 但是我们可以不受人百眼,不看人颜色, 那就很好啦!
这也是属于我们家人的安乐窝~

在这段时期, 虽然不那么热闹, 可是我们都很开心~
渐渐的认识了左邻右舍的朋友。
他们虽然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可是他们对我们很好~

日子也随着光阴流逝了; 而我们也渐渐长大了~
爸爸也成功买到属于自己名下的车与屋子。。。
日子也算安稳, 平静~

虽然搬出了祖屋,但是爸爸与他们还是有联系的~
一些酒宴, 我们也有出席, 可是我们都是坐着, 不主动去应酬~

最后一次的宴会, 我与姐姐也有出现~
那时, 我们很早就到达酒家。。。
找到了被安排好的位子后, 就坐下等待开席时间~
接近开席时, 我们被问要调位。。。
那时的爸爸, 已经不好欺负了~
就说:为何是我们?? 在场那么多人~而且迟到的也不是我们。。。你们干吗不叫迟到的人去塞其他位子??
可能是被爸爸吓坏了, 那个人也走了; 而我们依然坐在那儿~
爸爸, 你很勇呐!!

久而久之, 出席宴会的也只剩下爸爸妈妈了~

记得上几个星期, 爸爸妈妈告诉我说:他们又被人调位了!
爸爸也出声骂了那个人!!
活该!!!

同是一个家族, 干吗每次拿我们开刀??
很好欺负吗??

最后, 爸爸对我说:我们不需要去捧别人大脚! 做好自己最重要~
过的自己, 家人开心。。。那就满足了!

“我们才是一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