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7 April 2011

最近的我vs芷淇~

小宝宝在肚子已经六个月多了~
是时候为她添加用品了~

上个月起, 就开始称呼小宝宝为“妹妹” ---〉是汉语拼音的第三声噢!
因为这样比较好听, 哈哈~

不再叫她小宝宝的原因是因为我不想让姐姐与妹妹的感情疏远~
毕竟, “姐姐” 与 “妹妹” 的称呼比较亲切~

当我问芷淇:“妹妹呢??”
她回答:“在妈咪肚子嘛!”

当别人问她:“妈咪肚子是弟弟, 还是妹妹?”
她答得更可爱:“一个罢了嘛! 一个妹妹罢了!”

前几天, 我就把以前芷淇的婴儿衣物从衣橱里拿出来~
准备清洗干净后, 再让妹妹使用~
这个时候, 芷淇进来了!
她看到了那些衣物, 也认得是她的, 就说:“芷淇的。 要穿。”
我也只好向她解释说:“芷淇长大了, 这些衣服不能再穿。 要留给妹妹了, 因为衣服小件了!”
“不要!不要!芷淇的, 芷淇要穿!”她接着说。
为了不让她再吵, 我就说:“妈咪和爸爸再买过美美的衣服给你。。。”
就这样, 她没再吵了!

我在想, 这样的说法是在骗她吗??
如果真的买给她, 又好像在宠她!
唯有等她自己慢慢忘记咯!

















现在的她, 每天都吵着穿“新娘衣” ---〉裙子~
长大了, 爱美了!
这样也好~
她不打扮, 我才头痛!
唯一让我烦恼的是, 她不爱梳头, 也不爱绑头发。。。
每次都要左骗右骗一段时候, 才让我绑!
看着她头发乱七八糟, 我就头晕!
希望她可以慢慢爱上绑头发的乐趣~
最近的我, 也在烦着妹妹的名字~
不喜欢太“大众”的字眼~
比较喜欢简单的写法~
芷柔, 芷晴, 芷玄。。。。
我爱的, 老公不爱~
老公爱的, 我不爱!
最后, 我与他都一致喜欢“芷艾”这个名字~
打算用“小艾”来称呼她~

我也问了家人的意见, 可是他们都不喜欢这个读音~不过, 我认为:最重要是我与老公的想法~
如果名字批了, 没有问题的话, 一切就依我们的意愿!
对不起了, 我的家人们!!!

好期待妹妹的出现~

2 comments:

  1. 好聽啊!芷艾,芷晴也很好聽。。。

    ReplyDelete
  2. 我们也这样认为。。。
    所以, 暂时是用这个~
    等她出世后, 有了八字, 再拿去批一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