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31 July 2012

打工仔的心声~

昨天我又中枪了! 每日至少一枪, 已经让我有点麻木了。

上两个星期, 老板吩咐了我与另一个“高级”同事分工合作处理一些名单。 隔了几天, 我已经处理好了。 但是那个时候身在印度的他, 比较难联系, 所以就搁在一旁了! 除了处理本身的工作, 我还得接手业务执行员的工作, 他离开前的产品目录还没批准, 所以要与印务商沟通, 很多琐碎事也要做, 就这样, 一个盖一盖, 忘了老板的名单。 当他问起时, 我才回想起来, 但是已经迟了! 以他的性格, 还不向我训话吗? 他说: 你做不到就告诉我, 我最怕就是做不到又不出声的人。。。。。 我也只能静静的听他说。 我很想告诉他: 我是真的忘了! 事情已经办好! 由于这里的长久同事的温馨提示“不要驳嘴, 听就好”, 所以我还是忍气吞声了! 不过, 当场我把处理好的文件向他交代了, 证明了我不是做不到!!

虽然, 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 但是至少我不再向家人, 朋友埋怨了。 要知道, 埋怨得多, 别人只会觉得你很烦, 是你自己的问题。

其实, 我个人认为, 喜欢“埋怨”的人其实也是身不由己啦! 他们也只不过想要疏解压力以及发泄情绪啊! 不说出来就只可以藏在心里, 这样子反而会郁出病来。 可是, 我们一直这样向人“诉苦”, 也只会导致惹人讨厌, 所以部落格又是一个好去处啦, 它就是我的庇护所! (又再帮部落格做宣传,哈哈~)

最近的我, 有事无事, 大事小事都喜欢写一些文章。 不是要炫耀我的文笔, 我的文笔也不好; 只是觉得有时候会觉得很感触, 又有时候突然想起一些话题/主题的, 所以就花些时间咯!

朋友看了我的部落格, 会觉得: 为什么你会那么空闲? 不用工作吗?

长命功夫长命做。 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 赶好了这些, 另一些又堆积如山,  何不停下脚步, 让自己轻松下来了, 做起事情来也比较清醒啊!

有个同事说了一番话, 我觉得很赞同! 我们不需要重复再重复的去做某些工作, 因为如果那个工作的原理是错的, 就算我们重复了100篇, 也是在重滔覆辙啊, 永远都达不到成功。 所以,静下心来, 一击即中不是更加省功夫吗? 猛冲是行不通的!

他又打了一个比如: 如果某人乘坐“Ferrari”, 而他只是普通的“Accord”, 但是因为某人的方向错了, 一直在兜路, 而马力比“Ferrari”小的"Accord”却因为方向对了, 所以先到达目的地。 由此可见, 只要目标清晰, 一定可以事半功倍的!

以上论点, 没有特地指向谁, 只是以事论事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