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25 July 2012

1,2,3,深呼吸~

人啊, 就好像一个胶带, 不同的是你这一个胶带是可以容纳多少重量的东西。 这一类胶带所容纳的东西当然是压力, 负担咯, 别无其他!

我这一个胶带, 是属于比较小型的。 我承认这一种胶带随时随地都会穿洞, 破裂, 这就是它的缺点。 但是我的这一个胶带, 也有它的优点, 那就伸缩性蛮强的。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与负担, 如果你可以承受得起, 那你就是一个好的胶带! 但是如果经不起, 也无须气馁, 因为凡事都可以解决的。 工作上的压力我不想再重复的记载, 所以今天撇除了它的存在。

对我而言, 我是一个很容易就发脾气的人。 一些些障碍,在我心情不是很稳定的时候, 就很容易爆发, 完全没有先把心情放松过! 所以, 过后我就会很崩溃, 眼泪就会掉落。 难听的来说, 这是自己拿来衰, 为何要那么大脾气? 不能先让自己深深呼吸吗?

就说昨晚吧! 半夜时段, 正当大家都睡得甜蜜时, 小宝突然闹别扭, 也不懂是为何? 再加上常常发梦的我很难得会有好眠, 她却偏偏在这个时候作怪, 真的有点气人! 我半睡半醒的哄她入睡, 可是就是越哭越大声, 搞得我脾气越来越暴躁。 不用说啦, 这个时候的我, 胶带已经破裂了! 老公看见如此, 就与周公在睡梦中告别, 帮我照顾小宝;  而我就在这一个时候缝补我破裂的胶带

1,2,3,深呼吸~

收拾好心情, 我就从老公身上接手小宝, 再次的哄她入眠。 过不了几久, 小宝也睡着了! 后来我又再召回十多分钟前的情景, 我有必要那么烦躁吗? 小孩还小嘛, 根本还不会说出她的不快啊!

所以, 过后我一直在提醒自己, 小孩是无辜的, 不要把自己的脾气发在她们的身上。 先把自己的情绪调理好, 再去解决难题!

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妈妈;
但是我一定不是一个坏妈妈~ 

4 comments:

  1. 哈哈。。我也相信你不是个坏妈妈。。加油啊。。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哦。。。有你的鼓励,我会from good 变成 better。。。然后就是 best~
    嘻嘻!!

    ReplyDelete
  3. haha..let us gambateh togeth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ok...sure~
      i am waiting for your good news le~
      then next time we can share our experience...heh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