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03 July 2012

生日快乐,小芷莹~

生日快乐,小芷莹~

很快的, 一眨眼, 小芷莹就周岁了! 还记得去年的那个时候, 我在医院里按着伤口的照顾她, 回想起生育的过程。 小芷莹的出世, 让我体验到许多的艰辛。 心里想, 她真的很调皮。

就在小芷莹的周岁当天晚上, 我们为她准备了一个小小的庆祝会。 为了不麻烦家人的不便, 我们就买了一些炸香鸡, 鸡肉块, 薯条, 汽水, 当然还有可爱的小蛋糕, 到爸妈家去。

一切都安排妥当后, 就来个食物拍摄。 老公与姐姐都顶我不顺说: 这样也要拍吗? 唉哟, 我就是爱拍摄嘛! 无论什么庆祝或是比较特别, 有纪念性的, 就算无关痛痒的, 只要心情好, 就会拍下来, 反正现在的相机是随身, 而且不一定要冲洗的啊~

用 餐的中途, 我们就来一个“传统的仪式”, 就是抓拿物品。 我们放了一把尺, 一本书, 一支铅笔, 以及一个计算机在地上, 让小芷莹爬向她想要抓拿的东西。 爬呀, 爬呀。。。 她的方向是粉红色的尺。 小手试图的去抓拿起那把尺, 可惜就是拿不起来。 最后, 就朝向了铅笔的位置, 一手就把铅笔拿上了! 看似有点贪心的她, 看见那把尺就在身边时, 另一只小手也再次的去尝试, 最后就成功地抓拿到那把尺了!

据我所知, 尺是代表工程师; 书本代表老师; 笔代表医生/律师;计算机代表会计师。 但是老公却听人说到: 尺代表着老师。。。这样一说, 把我也弄得团团转了! 究竟什么代表什么? 还有段时间让我一直在钻牛角尖呢? 过后, 却又想: 干嘛那么在乎这一些呢?? 只要她平安喜乐, 那就好了啊!

仪式完毕后, 就到了压轴时候, 那就是切蛋糕咯! 小蛋糕是由小姐姐 - 芷淇挑选的。 她果然是专一。 这一次选的, 竟然与她三岁时候的蛋糕一样款式。 可惜, 她忘了!

小芷莹的周岁庆祝安排的有点急促。 因为时间关系, 吃了蛋糕后, 我们也回家去了!
其他有关照片:-


 









2 comments:

  1. 芷莹好可爱哟 *^_^*
    祝福她:身体健康,快高长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祝福~
      可爱,但是闹别扭比较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