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9 November 2012

新一代的打工仔~

很不明白现在的打工仔, 为什么那么喜爱放鸽子呢? 我自认我的工作态度也不是很好。 但是我也没有这样没交代啊! 来或不来最起码也让我们知道啊!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自从签了“录取通知书”后, 他原本答应两个星期后, 也就是十月中会上班, 如果真的不行, 就十一月正式开始。 终于等到了那一天, 心里想: 终于可以把工作交回出去, 不需要做不属于我的东西了。 难而, 等不到人没关系, 就连电话也没一通。 过后还是我亲自打给他。 说了一大堆理由, 什么公司不放人, 一定要给足通知, 不然就要赔钱。 

经过了上头的协议, 公司也愿意帮他付出赔偿。 十月中他就上班了! 才来了几个小时, 就说要回去旧公司拿赔偿通知信的。 我当然不可以答应让他出去咯! 就叫他自己等老板来后,亲口问老板。 最后,老板也答应了! 就这样, 刘备借荆州,一去不回头!

当天的下午时间, 他有打电话回来公司说他的旧公司经过商量后, 不打算叫他赔钱, 只是要他做到十月尾。 然后他也答应了十一月头回来这里, 准备与老板去新加坡的展览会。

又等到了十一月, 还是没看到人影。 我也不打算再联络他。 就通知了新加坡的行政总裁, 让他自己去联络, 毕竟是老板交代他处理的。 行政总裁在我的面前打了一通电话给新人, 噼哩叭啦一番后, 就转达我说: 新人会在11月12号来上班。 叫我准备一些东西给他做。 我直接说: 那天我请了假, 没来。 他也就委托一位公司顾问去处理了!

一直到了11月14号, 上班时我没有看到他的出现。 就问了会计部门的同事, 她们说没有新人来啊! 真的被气死! 我又再次的把此事发了一个邮件给行政总裁。

新人终于再次的打电话回来公司, 说: 下个星期一我会上班。 因为手头上的手尾还没有完全交出去。 我也不客气地问了他: 你确实星期一会来吗? 我需要通知人事部。 他也很肯定地说:是的。

星期一, 也就是今天。 我。。。我。。。 我真的对他没话可说了! 我自己也放弃了。 不过,不是我做主, 凡事还是交回给上头们!




2 comments:

  1. 这样言而无信的人,你公司还要录取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在最后一次的时候,我们也是如此的想法。。。
      过后, 新加坡CEO也不再强求了, 叫我再等征聘广告。。。
      不过, 我建议他们过了农历新年后, 毕竟华人都在等待年终花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