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06 November 2012

喜事重重的十一月~

这短短的几天里, 就收到了两个红炸弹。 首先是前任保姆的大女儿出嫁; 再来就是一个男同事娶老婆, 又是一个出血的月份。

我的生日也是在十一月。 在这么一个“流动资金繁忙”的日子里, 还真的是有点招架不来。 除了要送礼, 还得付芷淇的教育费。 每一年的十一月, 就会有一个庞大的教育费用, 就在月头, 已经缴付了大概六百块; 在月尾之前, 还得缴付剩下的余款, 大概也是六百块, 还真的入不敷出呢!

前阵子, 老公很坦白的对我说, 这一个生日里无法送上我要的生日礼物, 但是如果年终花红容许, 那就可以帮我实现。 听到的时候,的确很不开心! 但是, 我怎么可以强逼他呢? 要知道, 他工作赚钱也是为了我们, 并不是把钱花光, 或是花天酒地啊! 而且, 这一个家, 我们两公婆都有责任去维持生活的经费。 反正我也等了很久, 也不至于再等待那大概的两个月啊!

不过, 老公还是一样答应帮我庆生。 他已经计划好了, 就只是把下半段的晚餐让我去做主, 让我自己选择想要去的餐厅。 原本还打算去同学家族开的酒店, 尝一尝他们的日本料理。 但是, 碰巧他们的休息日子是在星期一, 所以还是落空了, 得再找过。 趁着午饭的休息时间, 我也上网搜索了一些餐馆。 只需要按一下“小老鼠”, 就有上百个选择。 看着看着看多了, 眼睛自然就会缭乱。 正好, 一位公司顾问进来找我, 我就顺便问了他的意见。 他家附近有许多餐馆, 而且还是新区, 新地点, 有美食天堂之称的地方。 他给了我很好的建议, 我也决定如此!

真的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虽然没有了生日礼物, 但是依然是开心的!

 

2 comments:

  1. 一样情形噢。。。但我没接红炸弹啦,因为工作南上北下要多点钱在身,但之后能Claim back 啦。。。
    我最糟的还是生日时生病,闲到=_=。。。哈哈哈!
    但还是很开心啦,无论怎样的庆祝,只要身边有最爱的他已经很满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噢噢~有的claim回, 很好啊!
      其实能与同事到外公干是很不错的感觉~
      现在我还是有点不舒服, 希望生日的时候可以痊愈~
      不过, 和你一样的感觉“无论怎样的庆祝,只要身边有最爱的他已经很满足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