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2 November 2011

我忍~

最近常常在公司里被人讽刺我的英文程度。 真的很难过! 其实, 我的英文是不好, 可是没有到差的地步! 为什么要一直拿我和以前的经理做比较? 我知道对方英文很好, 大老板也很喜欢她! 既然已经接受了她离开公司的事实, 为什么还要提起她呢?

前阵子, 大老板叫我负责聘请书记。 他说: 就重要的是要会英文。 公司一定要有一个英文很好的人! 我也就顺着他的意思, 请了一个英文教育的书记。 在应征的时候, 她说她会电脑。 等到上班时, 我们才慢慢发现, 原来她的电脑知识大概只有10% 第一天, 就是帮小老板打印资料。 拿着手指 但是却不会用; 打印机也不会开; 电脑开了又不懂, 关了后又开回; 传真也是不会! 我的天啊! 好像在教小孩子上电脑课!

每天的午餐时间, 还未到12.00中午, 就出去了! 放工时间也一样! 起初是提早2分钟, 心想: 相差一点就无所谓! 怎料, 今天的午餐, 竟然提早了5分钟! 昨日还更离谱, 老板娘在教她打单时, 她竟然问老板娘: 这个几时要的? 我明天才打可以吗? 现在放工了! 我看了看钟, 才下午4.56 老板娘一直在我面前摇头。 我也感到不好意思!

但是会心一想, 这样一来, 可以让他们明白: 谁说英文好的人, 就很有用? 世界上不是英文好的人才可以做到东西! 你们不珍惜我, 将来有一天我要离开这里时, 就不要觉得可惜! 目前, 我会忍着这口气。 你们说什么, 我也只会吞进肚子!


2 comments:

  1. 哈哈。。怎么又有人讽刺你英文啊!别理他们咯,做好自己本份就好了~~

    ReplyDelete
  2. 嘴巴叫我不要介意。。。可是就一直说:讲真的。。。xxx的英文很好,帮到我很多!
    难道我就没有帮到公司吗??帮不到就炒我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