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5 January 2012

冷冷的花红~

又是一个闷闷的工作日, 还好只是半天。 放工后又是一条猛龙, 哈哈~

闷闷的时候可以做些什么? 当然是写部落格咯! 每一次写部落格都是纪录前一天的事件, 因为我只能借着工作时间才可以上网写啊! 家里的网络已经终止了, 原因是放工后我根本没有多余时间去上网, 放着不用, 但是每个月却要付钱, 真得很不划算! 老公说的对: 开不了源, 就要节流啊! 能省则省。

进入正题了! 今天的主题就是: 冷冷的花红~ 这是一个很失望的消息! 当老公的公司在评估工作表现时, 心里就满心欢喜的, 因为距离分发花红的日子就快来到, 到时就可以买年货了! 成绩出炉后, 老公的表现还算不错, 虽然是比去年少了一些分数! 但是据说是因为公司评估分数方式换了, 负责人也换了, 自然而然的, 分数也有变动咯!(自我催眠啦)。 公司是赚钱的, 花红应该会很好! 就算分数少了一些, 应该也不会不理想啊!(自我安慰啦)。 好不容易的, 熬到了出花红的日子! 却看到了老公在面子书写下: Bonus die liao! 打了通电话给他, 他告诉了我! 突然间, 心情低落了! 怎么比想象中相差那么多? 一早打好的算盘, 清单全部要删掉! 我的天啊!

虽然, 我也有一份花红。 但是“传说”中最多是一个月而已, 而且还是最后一分钟才给。 你们说啦, 这样子的话, 你们敢不敢去“扫”年货? 买东西也要左算右算, 唉~直到今天, 我还没有听到花红的消息, 不会就这样不翼而飞吧? 换做是以往, 总裁已经很大声的宣布了! 唉~

究竟几时我才可以像身边的朋友一样, 口袋里装得满满的过年; 不用烦恼新年时不够用。 唉~




财神爷, 您几时要来我家? 每一年我都会挂上红灯笼, 照亮我家门口; 贴上如意吉祥的对联, 欢迎您的到来。 今年更是特别, 红灯笼挂得比较出了, 希望身在远方的您可以看到啊! 祝财神爷爷: 万岁万岁万万岁~ (这样就可以一直眷顾着人民百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