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4 January 2012

“烂“公司

什么死鬼公司? 福利都不好了, 还要减掉我们的公共假期! 自己回头望一望吧, 目前是什么状况。 并不是我要抹黑这一家公司, 而是他们真的越来越过分! 搞到这一个地步, 还不反省, 真是不觉悟!

回头一望:-
200954日是我加入这一家公司的开始。 起初, 还觉得不错! 员工也大概有六个, 大家相处还很融洽。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 内部政治也开始闹哄。 原来是有人从中作梗, 挑拨离间的人其实不是员工, 恕我不便说出, 可是相信大家应该猜到!

大概过了半年, 我也升职为总裁助理, 原来当中是一个陷阱。 他们的主要目的是要分散同事之间友好的关系。 我会这样想都是从董事总经理的口中听到的! 他曾经也是这样对总裁! 就是因为这样, 我被排坼。 其他员工认定我是公司的间谍, 其实我真的没有说他们的东西给老板听。

过了几个月, 公司再次招聘销售员, 公司也成功聘请了一男一女。 当然, 人多了, 是非也多! 日子维持不到三个月, 员工就一个接着一个走! 最后, 就只剩下我和一个操作经理。 我和她一起为公司继续服务了大概一年。 最后, 在总裁的威逼之下, 她还是选择离职, 而且还是很突然的。

自从她放弃这一家公司后, 就只剩我一人。 工作时间没人可以分担, 吃饭时间没人可以陪伴。 虽然, 我也曾经想过换工, 可是我都没有行动。 我相信以当时的情况来说, 公司会觉悟以及珍惜原有的员工。 没有想到, 一等再等, 我的工钱不但没有增加, 反而责任大了(吃死猫,挡箭牌)。 我可以为这一家公司吃死猫, 做挡箭牌, 但是最起码对我公平一点啊!

前几天, 前任操作经理来公司找董事总经理, 我就应该猜想到什么事情了! 向她了解后, 原来之前董事总经理已经找过她, 请她回来, 薪金还比之前高上几百, 但是她拒绝了! 听了过后, 我的心里很不安, 超级不忿! 为什么他可以加薪请一个已经放弃公司的人回来, 却不加薪给原有的员工? 当初讲到那么大声: 给辞职信的人以及被解雇的人, 公司是不会再次欢迎的! 这是什么屁话? 对于这一件事, 已经让我很想离开这家公司了!

昨日, 总裁还说要删掉我们的公共假期。 他说吉隆坡假期应该少过雪兰莪的。 其实也只是少一两天。 我告诉他: 我已经改了, 全部是跟着吉隆坡的。 然后他就拿出劳工部手册, 说公司只要给员工最少10天的公共假期就行了! 当初我应征时, 他们说跟足全部假期。 我的家人还说: 很好啊! 现在他们却要减掉吉隆坡的假期, 只给我们全国性的公共假期, 这不是不守信用吗? 猪公司! 这令我更加想, 更加想换工!!!!

现在, 我每天都在留意收件箱, 看看有没有公司回复我去应征。 每一个钟头, 我都上网寻找工作, 希望可以快快的逃离苦海。 对他们, 我根本不会留恋。 我也不会介绍朋友到这一家公司!

Ps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之前的同事都要离开, 只怪我后知后觉 员工由当初的6人直到1人, 再来就是请不到人, 大家应该知道是什么事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