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30 October 2011

“中国人”英文

真的是岂有此理! 今天早上, 他竟然说我的英文很中国人 在这家公司工作了将近3年, 一路以来都没有批评过。 为什么今天突然检查我的英文啊?

说这是因为目前的他太过空闲了, 不找些事情来挑剔下, 不会安心! 其实我是认为: 他要全部人认为只有他才可以, 够资格和海外顾客谈生意。 如果没有了他, 公司就不行! 我就不是这样认为咯。 我觉得再好的英文又能怎样? 处事方面不妥当不是更糟糕吗? 我的英文不比你好, 可是顾客明白, 了解就行啦! 最重要是我有去解决问题啊! 好过你只是坐在房间里检查别人的语言!

们不是一家写稿公司, 我更不是一个英文作者, 文采不需要那么讲究! 做生意最重要的还是意思的表达清晰。 你说我用的是中国人英文。 那又怎样? 我的祖先是来自中国, 我有着他们的遗传, 身上流着他们的血缘。 所以我不介意继续用着中国人英文。 当然,能讲出一口流利的英文是很棒; 能写出一篇文采飞扬的文章是很了不起。

我是非常不明白为什么他突然那么注意我的英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