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7 November 2015

Shame on you!!!!!

我只是想借着部落格来发泄一下我的不满。

昨日, 很感激一位表姐对我们的坦诚。 她出席了另一个表姐嫁女儿的酒宴。 当天, 却传来了对我和姐姐不利的流言! 我自认我们这一家一向来都是处于低调的状况, 但是却不明白为什么变成了宴会上的焦点。

话说, 这一位嫁女儿的表姐, 十年都没见一次, 话也没谈过, 她嫁女儿我替她高兴。 老实说, 我真的没听到她亲口说要邀请我, 我是从“姐姐妹妹站起来”的群组里还有妈妈的口里得知这一个喜讯。 酒宴的日期是在11月15日, 刚好是妹妹的表演日, 再碰上是周日, 我的确无法出席的。 我的确有对妈妈这样说过! 更何况当时我也正在忙着新居的装修, 所以根本没去理会酱多, 心想电话或请柬来了再打算。

姐姐也告诉我说所谓的表姐有拨电给她说邀请她, 但是姐姐也解释了说周末需要回家乡看孩子, 而且孩子周六也有毕业典礼, 所以一样是无法出席她的邀约。 

过了不久, 所谓的表姐也开始发请柬了! 可能我妈已经告诉了所谓的表姐关于我无法出席的理由吧, 她没发帖给我, 姐也告诉我说她没收到请柬, 我们就当作Close File咯! 

真的万万没有想到, 会出现这样的热潮! 宴会上, 既然传出说我两姐妹人不到, 礼还是要到! 还讲我妈妈告诉主人家:我女儿不得空不用请她们! 谁会说出这一些话, 只有收礼的人才会懂, 也就是说只有主人家会传这一些话出来! 我听到这, 我的火就来了! 我很想为这一个“流言”做出言论!

第一: 就算我妈妈真的这样说, 又如何? 既然你们说是亲戚, 那么你们应该知道, 我妈妈从小就没受过教育, 说话不婉转, 表达能力不好, 讲者很明显就是无心, 但是为什么偏偏受过教育的听者却有意呢? 妈妈只是长话短说, 却被大家说成这样, 还说是亲戚, 很明显是不熟悉的亲戚咯!

第二: 无论妈妈怎样说都好, 主人家已经知道我两姐妹没有出席了! 也因此没有发请柬给我们, 很明显是说, 你们没有预位子给我们啦! 难听一些, 你们没亏任何东西!

第三: 主人家摆酒请客是为了收礼, 收人情吗? 难怪重点是“人没到, 礼还是要到啊”? 恕我不懂旧时代的人情世故, 我真的不知道“请柬没收到, 但是人情依然要给”这一个道理! 如果是的话, 我会利用现今科技的发达, 把全世界都请来, 那么就算人不到, 礼还会到啊! 那我就发达了! 为了收礼的宴会, 不去也罢! 没吃没喝没出席没给礼的, 都已经被传了! 如果又吃又喝的宾客, 到时会不会又被说给的那么少, 我的一桌席位都已经整千块了! 给的礼都不够付! (这一些, 都听的太多了! 不要说我直接, 更别说我胡扯!)

第四: 地球在转, 世界在变, 人类的思想也一直在进步。 现在的作风, 越简单越好! 能来就来, 有礼就收。 何必把事情放大到处宣传呢? 真的看不开这一些的话, 就别邀请。

我做出以上的解释, 并不是在维护着自己, 我是非常不满以上对我们一家的不公平! 有份参与宣传的人, 你们是否想过我妈妈的心情, 感受! 我妈妈有出席当天的宴会, 而你们所谓的亲戚既然不给她面子, 在宴会上一传十, 十传百的。 你们这一些作风很高尚吗? 我妈妈为人一向都不计较, 你们别把她当傻子来欺负! 你们的矛头是对着我们就直接冲我们而来, 不要让我妈妈难堪! 妈妈就念在一场亲戚的份上, 没有交通去宴会, 还得拜托人去载她, 为了就是给面子, 替一对新人以及主人家高兴, 而你们呢? 我对造谣者感到悲哀。 让妈妈受委屈, 我心里很难受!

如果以上有得罪的, 就直接把我当罪人吧! 我不会为以上而道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