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23 April 2015

我的宝贝们~

我的小妹子的口才越来越流利, 利的让我哭笑不得已。 顶嘴时真的让我气得有如热锅上的蚂蚁, 咋咋跳; 可爱时就有如一颗红苹果, 好想咬她一口。 大宝嘛, 就有些可怜了! 今年开始, 她就早上天未亮就出门上学去。 过去的几年都是由我管接送, 现在的她得重新调整了!

爸爸会送她上学, 然后由托儿所的负责人接她放学。 我放工回家时就会到托儿所接两个孩子回家。 大宝开始了一年级生涯后,  生活过得很忙碌。学校放学后就赶去幼儿园, 匆忙的吃了饭, 洗了澡, 做了功课, 又开始了补习, 一直到我去接她, 中间有一小段休息时间。 差不多每天去载她们时,她都会累倒在车上睡着, 有时候甚至到了婆婆家后,继续睡觉。

至于那个小妹子, 说话真是一流的。 记得有一次我和大宝说话时提到说如果放学后我还看见水瓶的水没喝完, 那么她以后上课时就没有零用钱了。 小妹子的反应很快, 她说: 妈咪, 我喝完了! 我问她哪有怎样? 她没思考的就回答: 给我钱啦! 那个时候, 我真的吓呆了, 真没想到她会这样回答我! 现在想起, 心里还会暗笑。 她总是很像大人般, 满口好像很有道理的, 语气方面更是学的似模似样的。

昨天早上出门前, 让她试穿大宝以前的球鞋, 因为拜五学校会带他们去户外活动, 要他们穿球鞋。 试穿了觉得很大双, 所以最终决定是买一对新球鞋给她。

在车上, 她一直说要怎样怎样的球鞋, 然后又说要和我一起去买。 我敷衍了她后, 她就停了下来。 不一会儿, 她又再重复, 看见学校外面的商店就说这里买。 我的天啊, 宝贝, 那些店是卖五金以及修车厂啦! 我觉得她是怕我买错给她, 所以就一直好像大人般唠叨着, 坚持要看着我买。 中午吃饭时段,就去为她选购了一双以浅蓝,粉红配搭的球鞋, 价值RM39.90。 回到家才发现尺码太小了, 真的太低估她的“肉”脚板了! 唯有第二天再到回去换过大一点的尺码。 不过, 这一个设计已经没大尺码, 所以最后换了另一个款式, 反而更好看!


大宝教她读书时, 大宝一个个字的念“猜,一,猜”, 她还没听到第三个字时,就一直“二, 二”的, 因为她这一个年龄在学校学的“一”过后就是“二”, 害得大宝搞不清楚状况一直在纠正她。 小妹子在学校也学了不少东西, 例如:1 - 9, Shape, 英文与国文单字, 唱歌更是强项呢!

她总爱在我们和别人说话时, 插嘴问东西。 为了不纵容她, 我们都不会理睬她, 然后等她停下来后才和她“辩论”。 但是,她就是会说:你们听不到我在叫你啊? 我在叫你耶!声音还有点爹声爹气的, 不舍得怪她。

我的两个孩子啊, 千万别小看她们,她们会自己折衣服放进自己的冲凉带子里, 而且折的蛮整齐的。 但是我个人有个癖好, 就是我折衣服一定要跟着我的方法,而且要慢慢的折到整齐。 孩子有时候帮我折衣服, 我很感激也感觉很幸福, 但是在她们不留意时,我还是会重新折她们折好的衣服, 就是看不过眼不一样的东西。

偶尔, 大宝也会主动说要帮我扫地, 抹地的。 但是我就不要她们走来走去, 那么我永远都做不完家务, 所以都被我拒绝了! 大宝很粘我, 除了上学以外, 所有时间她都爱跟我, 让我有时候喘不过气。 问她为什么一直粘着我, 她说:我爱你嘛! 再问:难道你不爱爸爸吗? 她撒娇的说:比较爱你! 真的是受不了她!

一天, 心血来潮地,她们都要把头发剪短, 而且还是要在耳朵位置的那种短发。 我就想自己来, 所以买了一把剪刀, 先试一试小妹子的头发, 因为她的比较短也比较少, 比较好控制, 难听一些就是当她是白老鼠来做试验, 很坏的妈咪! 剪到一半时, 我就开始没了耐性, 怎么明明量好了长度, 剪起来还是歪歪的, 修了后还是一样。 另一边在等待的大宝又一直催促我, 脾气一来, 被我骂了, 可怜的孩子! 最终我还是放弃了, 等老公放工回家后, 我就带着两个宝贝到理发店去, 为她们剪了一个整齐的短发。

一回到家, 老公看见后就钝了一下, 问我为什么剪那么短? 孩子要的, 我可以如何? 更何况, 剪到半长短,绑也不是, 不绑也不是, 哪剪来做么? 老公私底下告诉我, 大宝留长发比较适合, 以往长发的她, 带有小公主的气息, 现在有如小男孩一样; 而小妹子就没问题, 很可爱! 小孩子的头发很快长的,不用怕啦! 







两个宝贝很爱玩, 玩起来却很癫,注意不到周围的人事物。 爱玩也爱闹, 不小心碰到时又会哭, 投诉多多, 我都快晕了! 看到街上的家庭, 长大了的孩子和爸妈一起逛街, 女儿总是会翘着爸爸的手, 而妈妈就会在后面一个人陪跑的,感觉很凄凉。 心会想: 小时候辛苦的照顾孩子们, 长大后却忘了妈妈的功劳, 心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