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5 April 2015

《衣●凡↔服装小铺》

新年后回来上班, 总是提不起劲, 感觉到每样东西都是力不从心。 好不容易捱过了漫长的三月, 却又得捱过没有公假的四月。 看着月历, 心里就是超不快的。

其实在写上一遍日志的时候, 我忘了记载新年前的一个小记录。 虽是小事, 但是在我人生里也蛮有纪念价值, 所以我决定把它写下来, 将来可以回味一下。

就在去年的大概十二月, 我就进了少许的衣物, 开始我自己的小天地贩卖部。 一直以来, 我都有个愿望想自己做老板娘, 那么就不需要每天过着早八晚六的打工生活。 偶尔可以去玩玩, 不需要看老板的脸色来请假, 时间由自己去操控, 多么的享受!

我的小天地贩卖部的名字是《衣服装小铺》 取音于我的英文名字 - Evonne 刚开始, 我把衣物都放上自己的面子书上做宣传, 然后经过朋友的推荐, 我也下载了一个名叫CarousellApps来贩卖衣服, 先开始了网上买卖的小生意。

一日过一日, 感觉到网上买卖不容易, 生意不是很好。 看着新年就快来临, 手头上的货却还在, 心里就着急了! 和老公讨论后, 我们决定到妈妈家附近的巴杀摆档口。 我问了许多人, 也问了巴杀得总管, 他说只要我没有阻碍交通, 没有霸占其他人的地方, 一个小小位子的话就不需要注册。 千挑万选后, 我们也很感激一家文具店的店主与老板的帮忙, 让我可以在他门口开档做生意, 就这样我开始了另一种方式的生意了!

我只在周六周日才开档, 因为平日的我还需要上班。 周六一早大概7点, 把孩子送到妈妈家后, 就去开档,  一直到中午的11点才收档口。 而周日呢, 孩子可以睡迟一些, 因为孩子的爸爸没上班, 可以帮忙照顾, 直到我回来。

我的摆档生意就这样一直做到新年前的最后一个礼拜。 在这两个月里, 我觉得顾客还是喜欢买实物多过于网上购买。 我也觉得摆档的销售比起网上买卖来的容易, 虽然开档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但是以销售的速度来说, 摆档容易的多了! 




在这期间, 因为销售量不错, 我也进了几次的货。 这一次的尝试, 虽然盈利不算很高, 回抽也蛮艰辛, 但是最起码我学会了与人沟通。 顾客们也很热情, 每一天去巴杀买菜经过我的档位时, 也会和我闲聊两句, 就像是很熟络的朋友一般。 我也开始学会与人打交道, 虽然还是有点尴尬。

新年过后的日子也就打回了原形, 没有再摆档口了! 我觉得新年后应该不会有太多人要买衣服吧, 毕竟新年前已经买了很多。 另一个不再继续摆档的原因时因为我觉得孩子和妈妈都很辛苦, 每个周六要早起床, 我妈也得承受两个小魔怪的臭脾气, 有点难为了! 所以, 我决定在网上大清货, 反正现在的货品也不急着清, 就慢慢的在网上卖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