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0 October 2012

绘图师?

不知何时开始, 我竟然变成了公司的绘图师? 其实我也不是很介意啦! 只是想着我的工作范围好像越来越广了, 又回到了以前一般, 每样都要做。

第一个绘图工作就是静电鞋。 当初老板有说只需要草稿就行,不必太漂亮。 虽然我不是完美主义者, 但是我也有自己的要求底线。 这一份绘图完工时, 他确实是意想不到, 还称赞我做的好! 对我来说, 这只是简单的绘图而已, 对专业人士来说, 更是轻而易举, 小事一宗。 或许他根本以为我不会吧!

就这样的, 日后的绘图就越来越多, 宣传单设计, 讲座会邀请函设计, 产品包装设计, 甚至是最新发明的产品设计。 我又可以怎样? 助理工作得做, 行销部的工作得做, 这一个绘图工作更是逃不了。 我也只能任命!

一天, 会计总监知道了我会用绘图软件, 也知道了我是设计系毕业生, 就请我帮忙。 当时, 他还说: 我觉得你越来越有用了! 二话不说, 我立刻回应: 什么意思? 是说我以前没有用吗? 他马上笑说: 不是啦! 不过如果将来他(老板)不要你时,你可以来找我! 这个时候我才感到安慰, 我竟然为自己铺了后路。 这一个谈话中, 让我又喜又悲, 一直想着那一句话的意思。 过后得知, 原来他的意思是我所做的东西都是一些明知道白做的还得去做的东西。 有什么变? 谁叫我是拿薪水的人?

不过, 最让我担忧的是产品宣传单要在十一月六号前就准备好, 问题却在产品上。 一个还没研发成功的产品怎么会有正确的资料, 又怎么可以有正确的宣传单? 每一样东西都是这样, 一半一半的, 令人头痛! 遇到期限时就来赶这赶那, 改这改那! 我不管那么多啦! 现在我就做回我的份内事, 就是工作上他们要我做什么, 我就做好就是了! 

不过老实说, 最近老板偶尔都会称赞我, 希望年尾的调薪可以让我满意啦, 虽然相隔还有大概两个月, 有许多事情都会有变卦, 但也总比没有期望来的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