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23 February 2012

为前途,为将来~

今天, 一早到公司我就递了辞职信给总裁。 他收到时表面上很意外, 还说没有预料到我会辞职。 他问我什么原因时, 我不想多说, 就说了是私人问题, 但是他还是不罢休。 他换了另一个方式来问: I thought you are very happy to work with Mr Wong. 我的答案当然是happy啊! 难道我说: 我很讨厌你们这样的系统啊?? 他还是不放弃, 问我是否与薪水有关? 是否已经找到了比较好的待遇? 我告诉他: 薪水是其中一个问题, 而且我也找到了新的工作, 但是我却说待遇比他们好很多。 他还问我有什么条件可以让我留下来, 如果调整我的薪水呢? 我叫他不需要多此一举, 我已经下定决心了! 我并不想用这个理由来威胁起薪水, 因为我太了解他们了! 就算他们真的做得到, 将来一定抓住这一点, 然后总是脸黑黑的对着我。

他叫我回去再想想, 与老公商量。 这一封辞职信他会暂时保留着, 不逞上去给其他董事。 我直接拒绝了, 我告诉他: 我的老公不理会这件事, 叫我自己做决定。 那时他也没话说了! 在讨论的当中, 他向我自责说有时候他是做错了, 但是他已经尽力在改善, 而且他永远把公司放在第一位子。 我心想: 你告诉我这些并没有用, 员工在时, 又不珍惜, 等待员工一个接一个离开, 才说这一些废话! 我也很想成为一家公司的老臣子, 被受重用, 然后薪金一年一年的增加, 不用到另一家从头开始。

对于新的公司, 我有点害怕。这是一家Electrostatic Discharge公司, 也就是类似静电的东西, 很模糊。 当然, 还没接触是一知半解的啦。 我的任职是老板的助理 - Secretary cum Personal Assistant。 听起来好像很高级吧? 我也希望如此, 地位高了, 福利自然提高啦! (除了目前这一家公司另类)。 在应征的时候, 新老板觉得我的条件不是很适合, 而且我也大胆的问了他是否不符合。 他点头! 那时候, 我已经放弃而且打算终止会话。 不多久, 他开口提出了一个要求: 他要我在辞职后的一个月里面, 每天抽出2个钟头去了解LinkedIn的网络, 因为我的工作防卫需要用到它。 他向我解释说: 他看得出我的领悟力不弱, 而且应该很快上手, 并且健谈, 还有我会华文, 所以就觉得请我。 其实我对它完全没有方向。 但是, 我还是答应了! 他还给了我他的LinkedIn的password,  叫我去浏览一下。 他当场就聘请了我, 还带我去见他的助理, 安排第二天让我签Letter Of Offer, 以及给我两“大”本的书要我去读。

现在, 我一有空闲时间, 就拿出来, 一面读就一面实习。 它比面子书还要复杂, 但是却比较专业。 我不懂我对它的认识有几深, 它本身又会是几深, 不过我会尽力, 就当作是一种额外知识, 有益无害啊!

4 comments:

  1. 祝你好运...加油哦..一定可以应付的!!

    ReplyDelete
  2. 很高兴你留言给我。。。已经好久没看到你的留言了!
    谢谢你的祝福与鼓励~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的!
    我也祝福你在事业上有另一番成就~
    如有需要你,我会介绍给新公司认识~

    ReplyDelete
  3. 我想压力会蛮大吧?!因为得时时刻刻跟紧老板的步伐。但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高兴收到大家的鼓励~你给了我很多有益的意见,很感激你这一位朋友~
      压力应该会有吧!但是我想不会好像做戏一样,时时刻刻都跟着老板。确实,步伐是一定不可以太落后。。。
      我会加油的!怎么说都好,成功了过后,最大获益是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