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03 February 2012

初八初九拜天公~




30.01.2012 (年初八)
放工后就回家了。 没什么事干, 不过却很期待晚上的来临, 因为是我们拜天公的日子。 这一天的晚上直到第二天的凌晨都可以听到热闹的爆竹声以及看到美丽的烟花在半空中, 非常有气息! 在妈妈家, 每逢初八晚上拜天公时, 都比起除夕夜以及元宵节来的更加的精彩! 晚上, 准备好拜拜的神料后, 我们就等待着时机的来临! 乘着还有时间, 我们去找了朋友。 他们刚好在露台庆祝, 而我们就不请自来了, 真的不好意思! 在那里, 可以看到很远, 而且烟花在空中时还可以看得很清楚, 因为四处都没有被树木掩盖, 真是好景





好了, 是时候回妈妈家了! 当我们听到响亮的爆竹声越来越密时, 就知道那个时候是好时机了! 爸爸妈妈负责拜神, 祈求家里一切顺利, 一家人健健康康, 而我们就在门口欣赏烟花。 正当看得入神时, 突然感觉到对面草场的烟花有点不对劲! 怎么第一朵烟花飞上天时, 那么没冲劲? 不一会儿,  烟花就四处发射, 原来这一箱烟花出现了问题, 变成了湿水烟花 搞得大伙儿鸡飞狗跳! 最令我感到害怕的是, 那个时候的芷淇身边没有人; 而我手上却抱着幼小的芷莹。 心想, 若是真的伤到芷淇, 我不知如何是好! 真的感谢神明保佑, 一切都安然无恙! 过后, 我们就一直在屋内观赏直到状况稳定了, 才敢踏出屋外



大概晚上12点左右, 我们被邀请到另一个朋友家做客。 带着两个小瓜的我, 当然是看顾孩子咯! 而老公就与朋友们一块用餐。 虽然如此, 老公也不忘夹好料与我分享! 累垮了的芷淇, 捧着奶瓶喝奶时竟然睡着了。 芷莹也在一旁吵睡觉了, 就这样我们就先离去了! 因为回到家已经是晚上2 点了, 早上起床很辛苦, 所以我与芷淇就偷懒了一天。她没上课, 我没上班, 这样的妈妈真是 哈哈~



31.01.2012 (年初九)
起床后, 就与姐姐到首都镇去吃点心。 那里的点心, 不但好吃, 价钱也老实! 上一次老公也说值得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