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20 July 2011

心足了~

几时要博个男的??
这个社会就是这样, 一半以上的人还是背着传统的思想! 21世纪了, 难道一个家庭一定要有儿有女才算完整吗? 单单是女儿就会被轻视吗?

在拍拖时, 长辈们会问:“几时要结婚啊?”。 我们的答案:“等我们的屋子都好了, 就可以筹备!”; 结了婚,长辈们就会问:“有小孩了吗?”。 我们的答案:“努力着!”

生了一女后, 长辈们又问:“几时第二个?”。 我们的答案:“等她再大一些, 听的明白我们的话才打算!”

又生了一女后, 长辈们却说:“再博一个男的!”。 我们的答案:“不了! 暂时两个已经够了!”。 长辈们又问:“还年轻, 博个男的才完整, 有男有女嘛!”。 我们回应:“经济状况若容许, 才考虑第三胎!”

原来问来问去, 最终要问的就是“儿子”。 我真的不明白, 难道没有儿子就不行吗? 一定要为夫家生到男孩才算尽责?

其实, 在我得知第二胎也是女孩时, 我就问了老公:“你会不开心吗? 有想过这一胎想要男孩吗?”。 老公没有停顿,很快的就回答:“没有! 生到男孩又怎样? ”。 我又继续问:“那你家人呢? 会不会因为没有帮你传宗接代而轻视我?”。 他回答:“不会的啦! 都什么世纪了! 就算真的会, 也不用怕! 孩子是我们的, 我们不介意就好!”。

听了这一番话, 我的心也定了! 其实, 我真的不所谓是男是女。 不过, 如果是男的, 我会有点担心! 是有一段故事的, 但是不方便在此说出!

现在的我们, 家里有父亲,母亲, 两个女儿, 就是幸福美满了!日后的事, 再做打算吧! 目前, 就是要把这两个小瓜养育长大!

爸爸妈咪, 加油加油!!!!

6 comments:

  1. 儿子女儿都好.只要健康最好!! 但如果有男有女是好..!但这些都OUT OF OUR CONTROL.. SO ..顺其自然就好 @@

    ReplyDelete
  2. 好有押韵感。。。哈哈~
    那你呢?? 有强求吗??
    目前, 你是什么阶段??哈哈~

    ReplyDelete
  3. 我在“几时生个来玩?趁年轻生!”这阶段。
    当然我的回答都是已经set好了的来来去去那几句。
    麻木了啦!嘿嘿!^_^

    ReplyDelete
  4. 有时候对这些问题就算麻木了,还是有厌倦的感觉, 对吗?
    不过, 老实说,真的要趁年轻!
    感觉这一次坐月比较辛苦, 腰骨都比较酸痛, 很累!
    不知道是因为年纪比较增长了, 还是开刀问题!

    ReplyDelete
  5. 多少会觉得‘显’啦。。。
    有没有下一代也强求不来的,唯有让它顺其自然咯。
    只要换个心态,我也可以过得很写意快乐!

    ReplyDelete
  6. 对! 凡是都不能强求~
    顺其自然对谁人都好~
    最重要是自己的对生活的看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