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7 July 2011

一样的明天~

现在坐月的我是很senang。 一半以上的家务都是由我妈妈去处理, 所以我都觉得很幸福。 曾经,听过他人说过, 身边有个妈妈在, 可以帮手陪月的话, 就要乘这段时候快快生育。 这一句话, 听起来很刻薄妈妈, 但是这可是千真万确。 (家里有一老, 有如一宝)


早上起身, 就把芷莹交给妈妈, 然后自己再上楼小睡一会儿。 这是因为晚上照顾芷莹而导致自己睡眠不足, 害怕自己会承受不住。 而芷淇起身后, 会自己起身下床, 然后到楼下去, 在沙发休息一会儿后, 就自己开dvd-cartoon看。


大概11.00am, 我就会起身。 梳洗完毕, 妈妈就会为我呈上午餐, 真是人生中的最大幸福。 然后就哄着芷淇去冲凉。 至于中午时段, 妈妈就会帮我打扫房子, 例如:扫扫地, 抹抹地,洗洗小孩的衣物。。。 而我, 就负责看守大宝与小宝 - 芷淇和芷莹。 照顾芷莹还容易过芷淇, 因为婴孩的她, 哭时不是为了喝奶, 就是尿布湿了, 再不然就是背后热。 所以, 这些我还可以应付。 照顾芷淇就头痛了, 因为现在的她,顶嘴是一流的。 伤口还没完全痊愈的我, 被她气得蹦蹦跳! 真的忍无可忍时, 就拿出藤条,在她的大腿或屁股上, 轻轻的打下去! 这时候的她, 当然是哭的稀里哗啦咯! 打在她身上, 其实却痛在我心上。 现在还不教,宠坏了就糟糕!


接下来, 就是带着芷淇去午睡。 以往的她, 可以睡上3个小时。可能妹妹的出现,令她很兴奋吧! 现在, 她总是睡不过3个小时。 一醒来就问, 妹妹呢?? 然后就下楼了! 其实芷淇是很疼爱芷莹的, 只是她用错了方法, 以及选错了时间。 每次都要向她解释, 只可惜, 每次都被她反驳, 气死人!!!


晚饭后, 就坐在沙发上看看影片,等待老公回家。 共享天伦之乐后, 我们就准备上房间会周公, 迎接第二天的到来! 不用多说, 晚上的我是比较繁忙啦。 因为小宝宝定时定后就会吵喝奶, 而我的任务, 就是冲奶以及喂奶咯!

2 comments:

  1. 羡煞旁人呐~
    要继续幸福哟!!!

    ReplyDelete
  2. 有机会给我享受幸福, 我当然会继续!
    你也要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