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1 July 2011

“开刀”后坐月的痛苦~

离开医院已经一个星期了, 在这回想起当时一人在那儿的情况, 真是心惊胆跳! 回到家里, 才是舒服的! 在这一个星期里, 我的一切动作都一定要“慢”, 要不然伤口就是痛的不得了。

一路以来, 我都认为“开刀”生育会比起“自然生”轻松的多, 原来我错了! “开刀”生育只是在被麻醉后感觉到不痛之外, 其实过后的痛楚才是要人命。 当麻醉药一过, 痛楚就一点一点地来。 再加上要亲自喂奶, 还要下床帮宝宝换尿布。。。 这一些动作都是不可逃避的。 一上一下, 不痛才假。 还好, 家里有个妈妈帮我坐月, 所以我也不必太操劳。

一日复一日, 现在的我, 步行也比较快了! 只是还得小心! 简单的任务, 我还可以应付。 例如: 冲奶, 喂奶, 换尿布, 哄哄宝宝睡觉。。。 帮宝宝冲凉就暂时不行, 因为这是一项需要“蹲下”的动作。 目前为止, “蹲下”和“起来” 的动作还是有些困难! 想起当时第一胎, 坐月时期的我, 就在短短一个星期后就可以“蹲下”抱起宝宝, 还可以帮忙扫扫地, 真是不同的经历!

如果还有第三胎, 我的选择将会是“自然生”。 毕竟“自然生”的痛楚比较短时间! 除了动作受到影响之外, 饮食也需要“更加”戒口, 真是痛苦! 在坐月时期有许多食物都不被批准; “开刀” 后, 更需要注意! 这个不可吃, 吃了伤口会痒; 那个不准吃, 吃了会“灌蕽”等等。 不晓得需要忍耐几久呢?

真的希望快快坐完月! 只是闷在家里一个星期的我, 已经顶不顺了! 好想逛逛街, 到外走一走!

时间, 这个时候的你, 是否可以过得快一些??

2 comments:

  1. 时间对我来说是快得令我惧怕~
    你也多点耐心哟,很快就宝宝满月了,加油!

    ReplyDelete
  2. 人在忙碌的时候, 往往都会觉得时间不够用。。。但是一旦空闲下来, 就闷得不得了!
    我也只有多点耐心, 等宝宝满月, 倒是伤口若好了, 就可以大摇大摆的上街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