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03 September 2014

马六甲一日游~

距离上一次马六甲旅游, 已经有3年时间了。 那时候的芷莹才两个月。

2014的国庆日, 我们又到了马六甲一日游。 出发之前, 还一直担心路面会堵塞, 毕竟是假日的到来啊! 庆幸地, 路上还是通畅的, 偶尔塞一塞是难免的啦!

礼拜日的一早, 大概7点钟我们就到达了蕉赖十一哩的翠园点心吃早点。 我已向老公说过这一家点心店的食物普通而已, 但是因为行程的关系, 所以还是依旧。

吃了早点, 就开始出发, 到达马六甲的红屋大概是11点吧! 我们第一件事就是乘搭以Hello Kitty布置为主的三轮车绕一圈。 一圈的收费是RM25.00 (两个大人一个小孩), 可能孩子还小吧, 三轮车Abang也不介意我们4人一辆。

最高兴的当然是两个小瓜咯! 下车后还不甘愿, 还想继续走下去, 真的是贪得无厌的小孩! 过后, 我们就到红屋附近的街边档口吃一些小食, 填一填肚子。 我第一次尝试到榴莲口味的Cendol, 很香很浓。 两个小瓜就点了雪糕而已, 雪糕是小孩的挚爱, 有它就搞定, 还叫了一些零食等等。

休息了一会儿, 我们就走路到另一个景点 – Menara Taming Sari。 这是一个可以让我们看到整个马六甲的风景的塔。 门票收费为大人RM15.00, 小孩RM10.00。 假期期间, 游客也很多, 但还好不用等太久。 轮到我们时, 兴奋得很。

当我们被升高时, 开始还有些怕怕的。 眼看地面的人与物慢慢的变小, 就像小人国一样。 升上最高顶时, 我们就慢慢跟随着360度转动, 把全面的马六甲都看在眼里。 这时候我就问问我的小瓜: 怕吗? 她只是坐着不动的回应: 不怕! 然后我就说: 下面的车车一样玩具吗? 她摇头。 我再问: 妹妹是在坐飞机吗? 她说: 是, 我坐飞机! 这个小瓜总是令人又爱又恨的。

看完风景, 我们就继续前往购物市场 – Dataran Pahlawan。 这里应该是我们停留最长久的地方。 我们在广场里面的旺角茶餐室用了午餐后, 就到处走走。 这里也是我收获最丰富的地方。 我买了一对尖头高跟鞋, 也买了一件办公室的半折裙。 其实那件裙子我真的买不下手, RM55.00就只是一件半折裙。 但是老公坚持说服我把它买下, 因为他也觉得好看。

逛了广场, 原本还想去Jonker Walk走走的, 可能时间仓促吧, 我们还是直接去取车, 然后前往Kampong Portugis吃海鲜。

到达后, 看见人山人海, 就觉得有点闷了。 最怕就是等待食物的时候。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太拥挤的地方, 再好吃的食物, 也会影响食欲。 老公下车去探下境况, 了解后就回来叫我们。 因为老公的弟媳说要选择档口458的, 所以最后我们选了第8档。 我们点了大蚌子, 1.5kg的红鱼(剥开两半, 一半就潮州蒸煮法, 另一半就葡萄牙煮法), 炸鸡翼, 还有一碟炒菜。 说真的, 我个人不觉得好吃。 我宁愿选择普通的咕噜肉, 煎蛋, 清蒸鱼。 我不本领点菜。 每一次老公带我出外点菜吃饭, 我都只是点以上那几样, 原本还不发觉的。 有一次当我拿出手机拍照时, 看回去怎么又是一样的菜肴啊?!

好, 回到正题。 吃了晚餐, 已经是晚上大概9点了, 让小孩们玩了一阵子吹泡泡后, 就带着疲倦的身子, 往爱窝回去, 好想念家里软绵绵的床啊!

到家已是半夜12点了。 对于此次的一日游,我有些遗憾。 有许多地方都去不成, 例如青云亭,Baba Nyonya Heritage MuseumLonggang Siham等等。 唯有下一次再安排吧!

其他照片分享:- 

2 comments:

  1. 购物广场逗留太久了啦!竟然 must go 的 Jonker Street 没去到。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 又得再安排下一次去没去到的地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