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1 September 2014

孩子都长大咯~



转眼间, 芷莹已三岁, 明年就要上幼儿园了! 而芷淇也将开始她的小学生涯, 慢慢承受功课的压力, 还真的很担心!

因为购买了在士毛月距离公司不远的屋子, 所以原本的计划全都得再次策划。 原本已帮芷淇在蕉赖十一哩小学报了名, 却得取消位子, 再安排重新报名于士毛月小学;  原本要安排把芷莹送去Q-dees幼儿园的, 然而却要再次的做搜索, 寻找另一家幼儿园。

芷淇的学校已经办理了手续, 也成功录取。 现在唯一等待的就是11.11.14那天的入学考试。 这是一个政府考试,  最要是测试孩子的学习能力, 并在较弱的科目加注关注。  其实每一间学校都有这一个考试, 唯一不同的是其它学校是在孩子入学后几个月才考; 而这一间却是在入学之前。 我有问过学校的副校长, 她说这是方便他们分班, 不会因为孩子的成绩不及格而取消资格。

我一直很担心这一个考试, 不是害怕孩子被分到差班, 而是害怕孩子还未正式上课, 第一次去学校却要面对考试。 考试对我来说, 真的很恐怖! 老公叫我放轻松, 我们不能做什么东西, 孩子总要面对考试的! 考试罢了, 没什么大件事。 或许我太执着了! 就听天由命吧!

而芷莹嘛, 就报名了Apple King幼儿园。 在总多的选择下, 我挑了这一家是因为我想换换与芷淇幼儿园不一样的教法。 无可否认, 我蛮喜欢芷淇的Q-dees幼儿园。  现在的她, 已经可以用普通英文来沟通了!

虽然芷莹是在不同的学校, 但是我还是要求校方专注于英文, 尽量用英文来沟通。 现在的芷莹偶尔都会说,  我要读书勒。  还会向别人说, 我要去Apple King读书咯! 哈哈, 很搞笑的小家伙, 爱死她了!

噢对了, 忘了一点。 芷淇在小学读了书后, 就会送去妹妹的幼儿园。 在那儿享受半日制的托儿服务。 这样一来, 两姐妹的相处时间又增加了!

以下简单的说一说两姐妹的教育费用:-

芷淇:-

  1. 每月学费    RM300.00
  2. 额外班      RM 60.00
  3. 交通费用    : RM 35.00


每月大概RM395。 另外1月与6月还得付杂费。 一年大概RM5000, 还没加小学费用。

芷莹:-

  1. 每月学费    RM484.00 
  2. 额外班      RM 60.00


每月大概RM544块。 另外1月与6月一样得付杂费。 一年大概RM7000

每个月一点一点, 一年就上了五位数啊! 所以说, 孩子的教育不便宜啊!

今天, 两姐妹的学校都安排妥当了。 目前要做的就是等芷淇的入学考试, 然后就是芷莹的开学。

希望明年的她们, 可以开开心心的享受上课的乐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