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妍@心情地带~

施妍@心情地带~

10 September 2020

大宝的成长篇

天下父母都会为自己的孩子操心! 身体健康, 平安快乐, 学业是否跟得上不再说, 还得关注一下他们的成长阶段。 可能我的孩子是女孩吧! 我特别忧虑!

大宝之前的头发又长又浓密的, 那时候我们很欣慰因为不像我两老一样, 头发幼而稀。 大宝今年12岁, 正在发育的阶段。 早期发现她的头发很容易脱落, 一个抓手就一把头发了! 还时常掉落在地上, 可见满地都是她的长发! 这下搞得我手忙脚乱了!

上网查了一些资料, 我得到的结论如以下:
营养失调:头发的生长发育与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密切的关系。 当脂肪摄入过多时,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甚至引起脱发。
用脑过度:青春期脱发的原因包括用脑过度的人,使头部血液主要集中于脑部,从而使头皮血液相对减少,长期下去,则会因毛发营养不足而造成青春期脱发。
神经性脱发: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出现脱发的原因。

除此之外, 日常的饮食习惯与生活作息也息息相关, 所以饮食要清淡, 睡眠要足够, 生活要有规律, 这是必定的!

为了解决孩子的脱发问题, 我不惜一切的为她寻找Pharmacist, 但是她们都给不到我一个很肯定的说法,所以最终我还是靠自己的判断做决定!

脱发初期: 我说服孩子把头发剪短大概4-5寸, 吩咐她洗头发时在洗发水里加一些盐, 可以帮助去除头皮上的油脂, 也可以清洁头皮囊的堵塞。
* 盐水中的钠盐能调节头皮部位水电解质平衡,可以改善油性发质的生长环境,移植油脂分泌,因此对于脱发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感到安慰的是, 孩子也愿意配合减少油腻的煎炸食物, 尽量摄取高蛋白质的食物, 多喝水!

用盐洗发的确可以改善她的油脂问题, 可能需要维持一段时间才可以彻底解决吧! 但是孩子的头发还是不停顿的脱落,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所以我把警号提升, 需要找方案!

脱发中期: 我去了美发柜台, 咨询了一些资料。 服务员也说中了一些重点, 所以我选择相信她, 向她购买了一支去油脂的Organic洗发水(RM75.00), 4盒Ampoules (RM188/box) 做头发护理。 就因为一个“相信”, 几百块就没了! 但是为了孩子, 这是身为父母的责任!

外用解决了, 然后就去寻找内服的营养辅助品。 因为孩子正在发育的阶段, 所以我决定买Blackmores牌子的MultiVitamin for Teen Girls (12-18岁)给孩子服食, 提升以下问题:
  • 大脑发育和认知功能
  • 总体健康与福祉
  • 体内健康的压力反应
  • 能源生产
  • 健康的免疫系统功能
  • 健康的骨骼发育
  • 皮肤健康

因为我很坚信她的脱发问题是来自于体内荷尔蒙以及激素的变化, 所以我尽量让她可以摄取均匀的维生素, 也吩咐她继续服食鱼肝油(Cord Liver Oil)。

除此之外, 我也上网购买了BioTin生物素, 帮助以下:
  • 促进健康的头发、容光焕发的皮肤和更强壮的指甲。
  • 有助于支持能量代谢和帮助食物转化成能量。

最后, 我再次的说服孩子再次的把中长发剪短3-4寸, 直到耳坠下, 头发越长, 越容易脱落, 剪短它可以减少头发掉落的发量。 孩子脸上有万分的不愿意, 但是还是很配合, 真棒!
《 因为那样 . 所以这样 》

我希望以上的外用产品配合内服营养素可以帮助到孩子, 更希望她的脱发问题可以在这一个阶段完结, 安了全部人的心!


p/s: 2020年真的很难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